【漾圻】过去式

----------

主 漾圻

这俩给我总给一种苦情剧的感觉,好像已经分手了,小郡主总想说两个字“爱过”

这次写的可能是真的(不可能)

----------


    在假象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真相是假》


1.

    赵让送出生日祝福的时间是2019年7月29日0点0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刘也看到他发微博,笑道:“小老弟踩点狂魔啊。”


    赵让跟着笑了笑,心不在焉的,他在等待孙圻峻的回复。


2.

    赵让不太喜欢回忆在首尔的事情,但是他有时候回很想念跟孙圻峻一起的岁月,那是似乎黑暗中唯一的一抹光亮,孙圻峻的陪伴支撑着他挨过了黎明前的黑暗。那时候,孙圻峻会陪他去爱宝乐园玩,会跟他在练习室里一起从天亮待到天黑又待到天亮,还会去便利店时顺手给他带软糖。如果没有孙圻峻,他真不知道如何挨过漫长黑暗又寒冷的时光。


    赵让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孙圻峻的时候,只觉得孙圻峻真好看讲普通话也是嗲嗲的。那时候的赵让跟孙圻峻似乎是对立面,赵让正处于青春期最丑陋的阶段,黑瘦却脸肿,在全公司练习生里颜值垫底,每天很努力的跳舞,也得不到夸赞与认可。支撑着赵让的或许只有远在家乡的父母的鼓励,跟曾经拥有过的舞台上的聚光灯。


    直到赵让遇到了孙圻峻,刚开始孙圻峻韩语讲的不好,很多时候需要赵让帮忙翻译,孙圻峻会真诚的讲“谢谢”,孙圻峻还会夸奖赵让的舞跳的好:“你舞跳的真好!”赵让害羞时,耳朵会变红,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夸赞,他已经很久没有得到家人以外的人的认可了。


    赵让也会自觉保护孙圻峻,少年人略显单薄的胸膛也会因为想要保护别人而挺起。赵让有时候会分不清,他是在保护孙圻峻还是守护好自己黑暗的世界里那为数不多的星星。


    那个时候,孙圻峻是星星,亮晶晶地悬在赵让的心上,那个时候,赵让还不叫赵让,孙圻峻也不叫孙圻峻。


3.

    赵让从凌晨十二点等到凌晨一点多,也没有等到孙圻峻的回复。刘也已经睡觉了,房间里漆黑一片,赵让登着微博胡乱的刷着微博首页,此刻四下无人,此时寂静无声,这样黑暗静谧的夜晚,令赵让微微分神,他又想起在韩国的事情。彼时赵让也会准时为孙圻峻庆生,他们坐在空荡荡的练习室里,看着时钟的时针跟分针同时指向12,赵让就伸出双臂去拥抱身边的孙圻峻:“生日快乐!”


    赵让心情复杂起来,有些失落难过,他关上手机屏幕,寥寥草草地睡过去,想忘记这一切,可是他脑海里充斥的都是跟孙圻峻的点点滴滴,无数个促膝而谈抵足而眠的夜晚。


    赵让似乎有些怀念过去,那些籍籍无名的年少时光。


4.

    孙圻峻明白,依赖一个人是很危险的,可是他容易依赖别人,无论是在韩国时依赖赵让,还是在星光岛上依赖蔡正杰。


    孙圻峻在那个人被迫离开星光岛时就知道,他没有办法完成那个目标了,可是赵让可以完成。孙圻峻不想因为自己拖累赵让,孙圻峻坚信,赵让一定可以,然而自己只不过是赵让的人生路上的一个过客。相遇再别离,终是无缘又无分。


    有些感情不过是相互取暖时候产生的错觉,换一个人也许也没什么差别。如果赵让真的在乎他,在岛上时又何必天天黏着那个人,哥哥哥哥的叫呢。


    孙圻峻想起在异国他乡的夜里两个人握紧的双手,心照不宣的拥抱,那些在黑夜中相互取暖时产生的悸动,不过是往事不可追,虽然心中怀念,又能如何呢?他不想让赵让再有什么想法,毕竟这一切都已经是过去式。


5.

    赵让在微博发出十二个小时后终于得到了对方的回复——“我们曾经一起奋斗过,现在就好好的向前冲吧”赵让顿时明白过来什么叫往事不可追,他突然的释然,过去的事情就这样过去吧,人生何处不相逢?


    夜空中再璀璨的星辰,在太阳升起时也会消失,现在黎明已至,少年们各自前行。


    end.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味的小坚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