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洛】夜谈

------------------------------

让我们快洛的小少年们会不会也有迷茫的时候呢?

我希望他们永远开心吧


还真有可能是真的




------------------------------


我会伸出还温热的手掌,告诉他明天有多晴朗——《小王》


(1)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此时R1SE男团成员们终于有了可以微微喘息的时间,虽然明天还有拍摄还有工作,可是此刻这些少年人们是自由的,他们可以在别墅里休整一下享受这片刻的自由与放松。


赵让坐在阳台上试图想从天空中找寻月亮的踪迹,可是他失败了,这天空中没有月亮,阴沉沉的天空被帝都的各色霓虹灯映照成微微发红的颜色。


“你在想家吗?”


黑暗中突然有人在说话,赵让涣散的目光又集中了起来,他向身后看去,看到的是黑暗中模模糊糊的一道瘦削的影子,是何洛洛,赵让一眼就看了出来。


“想,好久没回过家了,想吃云吞面。”赵让咂了下嘴,表达了对云吞面的思念之情。


“现在杭州的桂花都开了,我也很想家。”何洛洛拖了把椅子跟赵让并排坐在一起,他抬起头去看,也什么都看不到,除了霓虹灯的余光。


“你累吗?”赵让突然问。


何洛洛皱了皱眉:“累,怎么不累,这个月太累了,竟然都没有喘气的机会。”


成都、上海、长沙、北京,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他们已经奔波了四座城市,太累了。


(2)

连轴转的满负荷工作真的很折磨人,赵让是个精力充沛的人这次却也有些吃不消。这两天拍摄转场时赵让甚至会边走路边瞌睡一会儿,微微闭着的眼睛被站姐的镜头捕捉去发在网上总能引起粉丝的又怜又爱。


赵让知道自己问了废话,何洛洛怎么不累呢,那天在车上,何洛洛甚至就直接倒在赵让身上睡着了。还有在300的后场,赵让想跟何洛洛说话时轻轻拽了何洛洛一把,何洛洛转身却差点失去重心跌在赵让身上。同时何洛洛的不设防备令赵让惊讶。


赵让对何洛洛的感觉很复杂,他有时候会不懂何洛洛在想什么,何洛洛私下里并没有那么爱笑,可是在拍摄的摄像机镜头里却充满了何洛洛的笑眼,他在镜头下似乎在扮演着另一个人,那个人是何洛洛,不是徐一宁,徐一宁只活在镜头外面。他们是个大型团,十一个人,每次舞台每个人只有几秒钟的part,每个人都要抓住那几秒钟,盯着镜头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何洛洛在台下跟赵让说:“你要营业才行,比如像我一样歪头wink,你下次舞台上试试。”


赵让不明白何洛洛为什么要把这种话告诉自己,他们是并肩作战的队友却也是竞争对手,在这个十一人的团里,谁都在为自己贴好标签防止被人遗忘。何洛洛同时对赵让又很坦诚,这令赵让琢磨不透,何洛洛到底是真心的吗?


(3)

“赵让你想什么呢?”何洛洛发现了赵让的失神,他轻轻提醒了一句。


此时夜晚是安静的,这个号称很吵的男团也会有疲惫的时刻,成员们各自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寻求片刻的宁静。何洛洛不知道他这样冒失出现在赵让面前是否给赵让带去了一点麻烦,让他没办好好休息,可是这样安静的夜晚何洛洛想跟赵让多待一会儿,如果可能的话,他们还可以多讲一些心里话也说不定。


何洛洛想跟赵让说很多话,可是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时间他也陷入了语塞,这种沉默令他慌张。或许是经常在镜头前伪装自己,何洛洛有时也会嫌弃自己的虚假,因此他想告诉赵让,他说过的做过的都是真心的,何洛洛对赵让是真诚的,可是这样突兀的开头,真的不会把赵让吓到吗?


赵让又沉默了一会儿才回话:“我在想我们走这条路真的对吗?”


何洛洛歪过头去看赵让,黑暗中何洛洛看不清赵让的任何表情,赵让的脸很小,更加模糊了,模模糊糊的只剩下一个轮廓,一个圆圆的轮廓:“这是我们自己选的,从十五六岁的时候就选定的路,既然选择了哪里还有回头路呢?我们现在走在这条路上只能往前走,身后大批的粉丝都在看着盼望着我们走在这闪闪发光的花路上,虽然这花路其实只是独木桥。”


赵让脑袋那圆圆的轮廓上下晃动了两下:“我只是感觉这稍微与我以前想象的不一样。”


“你做了两三年的练习生难道真的不知道吗?”


“我……”赵让有些窘迫,他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他怎么能不知道,只是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之前他以为他可以应对,台下高强度的练习,无休无止的拍摄这些都不算什么,更多烦恼是来自私生饭来自出道后的落差感,比如成团夜的那句“换我来养你们了”现在听起来更像是小孩子说自己长大要当科学家之类的梦话。


何洛洛调整了一下坐姿,似乎是自言自语也似乎是说给赵让听:“不过幸好这条路上还能遇到……遇到同伴跟我一起走,迷茫的时候还可以相互打气。”何洛洛没敢说出来其实是遇到了赵让,让他走起这段路来没有那么孤独。


(4)

赵让陷入了新一轮的沉默,这样寂静的夜晚非常适合发呆,也不知沉默了多久,突然身边有一双手握住了他的手臂:“中秋快乐,赵岑源,你看虽然没有明月但是我们也没隔着天涯。”


中秋节没有烟花,赵让却觉得何洛洛的脸被什么照亮了,他看清楚了对方温柔的笑容跟亮晶晶的眼睛,这祝福是诚挚的。


赵让顺势给了何洛洛一个拥抱,在他耳边轻轻说:“谢谢你,徐一宁,中秋快乐,继续加油。”


这个浅浅拥抱开始与结束都很突然,何洛洛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何洛洛把头转向别处,他怕被赵让发现什么。


“洛洛,早点休息吧。”赵让起身消失在黑暗中,这一刻结束后,赵岑源跟徐一宁又变回赵让何洛洛。


“别太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赵让站在黑暗里听到何洛洛说的这句话突然有点想哭,可是他不能哭出来,他已经是个男子汉了。


何洛洛独自站在阳台上有些茫然无措——赵让,有些话我如何才能传达到你的心里去呢?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味的小坚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