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洛】我嗑了我学生的cp

————————————

 

校园背景,第三人视角

 

有单人性转,谨慎食用,请勿上升

 

————————————

 

1.

我是一名高中教师,去年刚研究生毕业,考上编制不容易开始工作后发现这份工作更不容易——因为我当上了一名班主任,虽说我在的这所高中也算是不错的学校,能考进来的学生也都是很优秀了,可是我还是总有操不完的心。但是生活嘛,有苦也有乐有酸也有甜,我作为一名ikswl在工作中也能嗑到甜甜的cp,没错,我嗑了我两个学生的cp。

 

虽然我们学校的校规还是有些古板教条,写着禁止恋爱,可现在班主任大都是年轻教师,大家也都通情达理包容非常,只要学生们不光明正大的做些虐狗(没错我就是那个单身狗)之事,我们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

 

先介绍一下两位主角吧,男主角叫赵让,女主角叫何萝萝,都是高二在读。

 

这个班级原来的班主任因为休产假的关系卸任了,我也算是半路出家临危受命,刚毕业就接手这么一个重任我压力确实大的不行。开学前,我收集了一些关于这个班的一些消息以及八卦,比如班里哪个人有威信,谁最不好管,学习最好的人是谁,还有就是谁跟谁谈恋爱,当然八卦方面我听到最多的还是那个班花何萝萝。漂亮女孩绯闻总是多的,可是我听了好多八卦也没搞清楚她到底有没有男朋友,男朋友是谁,虽说我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却被这些传言搞得非常心动,这是什么样的漂亮女孩竟然可以成为八卦风暴中心眼,当我跟其他年轻女老师津津有味的八卦时办公室的一个教学经验丰富的年长老师对这此嗤之以鼻:“用眼睛看要比用耳朵听来的靠谱。”我十二分受教地点了点头,闭上起了自己叭叭个不停的嘴,毕竟她是我们教研组的组长。

 

开学当天我还是感觉紧张的不行,虽然也不是没有实习过,但是想到一会儿要面对几十个青少年我还是有些头皮发麻,这样想着想着就忘了脚下的台阶顺利的摔倒了,摔的我是眼前一片星光灿烂。

 

“老师你还好吧?”

 

我被这声音唤回了神,抬头就看到个清清秀秀的少年有点紧张的看着我,我本着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的原则马上站了起来整理好了自己的衣服,接过他帮我捡起来的花名册跟记事本:“谢谢你啊,同学。”我这才发现他长得很高,又很纤瘦,修长的身段穿宽宽大大的校服叫这校服好看了许多,真是衣服全靠人衬托,可能我看的有些久了,他面上一红低下头转身就走。我正尴尬时,有个女生从教室出来一把就抓住那男生的细细手腕往教室拖:“赵让你快点,今天轮到你擦黑板了!他们又在黑板上乱画了!”女生讲话声音有些软糯,听起来有几分撒娇的意味,她身量娇小只是堪堪到男生的肩头,她好像感觉到了我的视线就偷偷回头看我,一双眼睛又大又亮与我对视后她不好意思地露出个笑容来,我心里惊呼:“好漂亮的女孩子!”清晨的阳光斜斜地照在这对少年少女身上,美好到让我只能原地呆立疯狂吸氧,此时我脑海里有个声音在大声叫嚷:“嗑!死!我!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赵让跟何萝萝。

 

2.

我从来没有任何关于何萝萝的热门八卦传闻里听到赵让这个名字,或许因为他过于内敛沉默,当大家叽叽喳喳的时候他总是安安静静地听着,虽然也偶尔会发出一串嘻嘻哈哈的笑声来。他是个很乖很听话的孩子,得体礼貌,更重要的是他真的很符合我学生时代的喜好,我虽作为老师要公平对待每个学生可是我作为一个有感情的人总在心中忍不住偏向他。幸好他是个低调的孩子,我偷偷偏心他的时候也并不被旁人发现,除了何萝萝。

 

何萝萝是我的课代表,来给我送作业本的时候忍不住有些嗔怪地问我:“老师,你是不是偏心赵让呀?上次给他评优,不给我评,明明我俩写的一样呢。”她讲话总是像撒娇一样,我心肠软一些肯定要给她的作业本上补个优,可是我已经见多了她的小技俩,有了一些特异性抗体现下可以硬着心肠说:“跟赵让写的一样?你是不是又抄赵让作业啦?”她偷偷吐舌头,一副做坏事败露的样子,嘴巴却不承认:“才没有呢,我才没抄他作业呢。”我觉得有趣就调侃她:“问答题都能写的一样,是不是心有灵犀呀?”她脸上飘起红晕来:“才……才不是呢。”

 

好巧不巧,赵让拿着本作业闯进了办公室:“老师,我来交作业。”我佯装生气黑了脸:“怎么回事,下次补交的话按没交处理!”赵让胆子不大,被我一唬就有点慌张失措:“是……是压在最下面了,萝萝可能没看到就留在她桌子上了。”赵让不是很会扯谎的人,我听了这解释心里懂了个七七八八肯定是何萝萝这个小冒失鬼又参考赵让的作业,完事了就给忘在自己桌子上了。何萝萝此时低下头玩自己的手,面上涨的通红,我看她暗恋的这样明显也不知道赵让这个有点憨的到底有没有发现。

 

3.

何萝萝开朗活泼,她似乎对谁也热情,有的时候又有点冒傻气的真诚,虽然漂亮竟然也不会遭到同龄女孩的嫉妒,追求者也多但是成功的数目为零。我对此也很是惊讶,但也认为是这所重点高中的孩子们素质高导致的。她跟赵让很熟络,班里竟然没人传他俩的八卦这叫我更加惊奇,我偷偷旁敲侧击地问其他学生,得到的回答竟然是:“他们是好朋友啊,萝萝这种怎么会跟上了高中还在看海绵宝宝的男生谈恋爱啊?”这个答案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在我正要哭笑不得时那女生又补充了一句:“但是我可以,他还挺帅的就是好像不太懂这些事。”

 

赵让跟何萝萝的关系似乎真的显得水清无鱼,两个人甚至单独一起去学校门口买奶茶都不会有人怀疑他们俩有什么,像何萝萝这样随便跟其他男生多聊两句第二天都要有绯闻传的满天飞的女孩有这样一个异性朋友在我眼里真是奇迹。但是并非如此,这水虽然清澈可是鱼养的也漂亮,因为我知道赵让也暗恋何萝萝。这件事并不特别难发现,自习课上只要认真观察,就总会等到意外事件被触发,赵让虽是个优等生,但也有走神的时候,在这小小意外事件里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十次有八次都落在与他隔了一桌的何萝萝的马尾辫上,何萝萝白净的脖子上有些卷卷的碎发落下来,少年人的心事与碎发一样曲曲折折藏在他亮晶晶的眼睛里。有次他发现我在看他,他不好意思的笑起来又把头埋了起来,只留下一对红红的耳朵。我心领神会的转开头,努力不让自己的姨母笑爬上脸:“双向暗恋可真尼玛好嗑啊!”

 

4.

学校组织篮球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的参赛,赵让这种运动神经发达长得又高的男孩子自然要上场展现一番。秋天的阳光照在篮球场上,十几岁的少年们抢夺着橘色的篮球争先恐后的往篮筐丢,每一次进球都能引起场外那些女孩子们的尖叫声。有些男生进球后还会特地朝某个特定的位置得意地笑一笑,被看的女孩被身边的闺蜜起哄到用校服蒙住脸。我坐在远一点的地方欣赏这场青春美景,羡慕不已,我甚至早就记不清我十几岁时暗恋的男孩是不是也这样在球场打过篮球。

 

赵让球打的很好,身材修长打起来可观赏度高级了,他手臂很长,展开的时候就像一只鹤一样,篮球服被他跑步时带起来的风吹的鼓鼓囊囊。赵让做事情认真,打球打的也很专注,带球传球投球得分,每次都行云流水,投进球后他偷偷往场下看,每次还没等他看向那个想看的女孩,就有其他女生叫他名字,他立马害羞地转过头去又把注意力放在到篮球场上。我看到赵让这些小动作总会忍不住笑起来,真是纯情小男孩。

 

当然,场下的何萝萝也很有戏,她那双漂亮的眼睛总是在跟着那道高高瘦瘦的身影在篮球场上移动,看到他进球就笑的花枝乱颤,看到他失误就会有点难过的垂下头漂亮的小脸都会皱一皱,所有表情全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我不禁感慨这多好嗑啊,kswlkswl。

 

当我还在嗑生嗑死的时候球赛已经结束,我们班夺得了这一场的胜利。此时太阳已经西斜,篮球场被罩上一层有些梦幻的颜色,秋日的晚风有些瑟瑟,女生们给刚下赛场的男生递水,何萝萝还没动就有男生往她身旁走,赵让却在远处被一群女孩子拦住,何萝萝咬了咬下唇,没有搭理主动过来的男生们却是朝赵让那边走过去,把水扔给了他:“赵让,接着。”

 

赵让还在被面前的女孩们搞的有些手足无措此时却是得到了救助,他伸出手接住了这瓶水。何萝萝这样的举动还是引起了女生们的不满意:“何萝萝,你干嘛啦?”何萝萝此刻倒是像只骄傲的小孔雀:“给我兄弟递水啊,你看你们把他为难的。”也不知道是哪个男生打篮球打的脑袋缺氧,竟然起哄地唱起歌来:“兄弟抱一下,说说心里话……” “就是就是,是兄弟就抱一下”在这哄笑声中,何萝萝竟然真的走到了赵让面前伸出了双手虚虚地抱了一下,又快速的抽了回来,她有些得意地看向周围的人,夕阳下她的小脸红彤彤的,叫人分不清这是激动的红晕还是被阳光染上的色彩。

 

赵让的身体僵了一下,然后他就假装若无其事地开始往自己嘴里灌冰水,喝的有些急了,水洒下来落了一地。赛场上赛场下的人群都慢慢散去,连何萝萝也跟好朋友一起走了,赵让拿着剩下的半瓶子矿泉水,往自己脸上贴了贴。他俩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下以兄弟的名义完成了他们的第一个有些虚晃一枪的拥抱。

 

5.

第三次月考结束的周末我加班加点改完考卷,终于赶在日落前下了班,周末的街道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一个孤独社畜只想大吃一顿慰藉受伤的心灵,没想到在餐厅外面有了意外收获,我竟然看到赵让跟何萝萝在街上溜达,他们没穿那身宽宽大大的校服,显得更加好看,何萝萝甚至化了点淡妆,嘴巴粉嘟嘟的,扎了双马尾,赵让穿了件合身的外套跟修身的长裤腿显得巨长无比,我甚至在心中祈祷:“千万别有星探发现他们,不然我的小鸳鸯就要被抓走离开我的身边了。”

 

我偷偷离他们近一些想知道这对璧人私下会聊点什么,结果听到的是两个人似乎在争论螃蟹,并且进行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对话:

 

“以后我把小蟹养大就带它出去玩。” 

 

“怎么可能。”

 

“把它养到两米。”

 

“才没有螃蟹会长到两米。”

 

“我的小蟹就可以,你等着吧。”

 

我呆立在原地,特别想说一句:“就这?”呆若木鸡的我目送二人越走越远,车水马龙中我隐隐约约听到那个软糯糯的女声在唱:“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不可能谈恋爱了,因为三岁的小朋友应该是不会谈恋爱的。

 

按照惯例每次考试结束都要重新调整座位,每次提到调整座位就也总会有些人不高兴,毕竟换一个新的同桌就要重新适应,换一个不喜欢的同桌坏的心情就会增长。我跟他们提议这次选座位的顺序按照抽签来决定,然后自己可以在选中的座位上做标记,然后出去等下一个人外进来选。这个提议竟然得到了大部分学生的支持。

 

何萝萝是个运气好的人,抽到的签很靠前,等她选完座位我就马上凑上去看,她竟然在桌子上留下的是一只小螃蟹,螃蟹的嘴巴还被她小心翼翼地画成了一颗心。我被这少女漫行为击的体无完肤——我确认了一件事情她确实是童话里才有的小公主。事情变得完全没有悬念,赵让在那只小螃蟹旁边的座位上留下他特别喜欢的海绵宝宝作为标记。

 

选完座位的学生们就站在离教室比较远的楼道里三三两两的聊天,这时候天空开始飘雪花,今年的初雪来的有几分突然,青少年们开始因为这意外的惊喜叫嚷。我匆忙呵斥他们保持安静,结果看到何萝萝正在拿手去接这第一场雪,雪花没落在她手上却落在了她的头发上,而赵让站在她身边随手帮她抖落了这瓣雪花。何萝萝有些懵的抬起头两个人视线交汇在一起又马上分开,她马上小跑着离开,赵让看她离开后盯着自己的手愣了一会,又在虚空中轻轻重复了一遍抖落雪花的动作。

 

6.

这个寒假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变得无比漫长,长到春天都要结束了,新学期还没开始。我每天的工作变成对着屏幕上课,在线上批改作业。情况转好后,我偶尔会出门转一转,感受一下春天。

 

四月末的天气已经很暖和了,周五夜晚也叫人全身轻松,我一个人慢慢沿着公园的人工湖慢慢走,结果走到小广场的时候竟然碰到了两个人在玩遥控赛车,我听他们讲话的声音有点熟悉但是一下子又想不起来是谁,长期没见我的学生我甚至要忘了他们的声音,我心中有点好奇,谁家小孩上高中了还玩遥控车啊。我又走进了一些借着路边的灯光分辨出那竟然是赵让和何萝萝,我呼吸一滞:“天啊,这是在约会吗?”公园里的空气混合着花香和绿叶的味道,风吹来吹去,借着春风我听他们聊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大概是赵让今天过生日,何萝萝把他叫出来给他送礼物。为什么还要这么麻烦呢,真的只是为了送个礼物吗?正当我在思索这种行为的合理性时我的手机突兀的响了起来,我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慌张并且佯装退场。

 

他们的交谈就被我打乱陷入了奇怪的沉默,寂静的夜晚与温柔的春风让这氛围变得有些暧昧起来,本来城市的霓虹灯早掩盖了月光,可是此刻我仿佛看到了儿时见过的景象——莹莹的月光落了满地落在他俩身上,我想起来那句被用到略显俗气的话“今晚的月色真美”。我愣了一下不想再破坏这份美好,就加快了离去的脚步,却还是听到身后那双少年人的对话——“赵让生日快乐!”这话说的郑重又温柔,仿佛有一片羽毛在我心口挠了一下,我的心口开始又酸又胀,我抬起头看向天空,然而月亮此刻只是昏昏暗暗的一片白色剪影挂在被映照成暗红色的天上,那皎洁如玉的月亮似乎只挂在他们头顶上。

 

我心里只有一个念想:“我搞到真的了。”

评论(8)

热度(64)

© 美味的小坚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