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洛】笑容(小短篇)

--------

伪记实文学

我写的都是真的(不是)

---------

    

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一次就好》


1.

    赵让确定何洛洛不开心是在录制节目的那天。何洛洛不开心的很明显,嘴角无笑,眼神无光,但是赵让一直不敢确定,他虽然看到网上说被停榜啊z浪打电话给本人了之类的话,但是何洛洛每次看他的时候还是笑着的。 

    人笑的时候就是开心吗?赵让是这样认为的,他是个比较简单的人,开心难过都很简单,笑就是开心,既然何洛洛还在笑那他应该还是开心的。 

    当然这都是赵让确定何洛洛不开心之前的判断,当他确定何洛洛不开心的时候心里没原由的心疼起来,原来一个人强颜欢笑的时候眼睛里是没有光的。当然赵让心里还是有些沮丧的:“其实他不必在我面前表情管理。” 


2.

    何洛洛不开心,他不懂为什么事情会变成,糯米糍们这么努力,最后竟然要竹篮打水一场空。他明明也在努力配合着他们,但是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何洛洛也不是为自己难过,他是有些心疼糯米糍,他们为他成团就做了很多努力,据说彻夜不眠的打投,这次搬家很多人又是每天勤勤恳恳牺牲用爱发电,可天有不测风云。何洛洛心情也因此低落。 

    何洛洛眼睛大,明眸善睐,传神动人,有人说他看头猪都是脉脉含情的。因此何洛洛的情绪总会被眼睛放大,但是他在赵让面前难过着笑的时候,赵让竟然没有发现何洛洛藏在眼神里的难过,果然赵让是个傻瓜。“这样也好,我不希望他因为我影响心情。”何洛洛心里这样想,然后继续在赵让跟镜头面前表情管理。 


3.

    下午录制,赵让有事从演播室出去了一下,结果正好碰到导演跟大家讲事情,等他回来时,看到大家正好讲完散开。赵让不太好意思问别人刚才发生了什么,只能跟着大家各就各位,脸上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左顾右盼。

    何洛洛看到赵让这样,就慢慢从自己的站位上挪了过去,凑到赵让跟前小声重复一遍刚才导演交待的话。赵让看何洛洛讲话时,低垂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微微抖动,赵让福至心灵伸出手抓住了何洛洛的手腕,小声问他:“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何洛洛听到这样的问话,心中突然百感交集,他忽然想靠在赵让怀里哭一下,可是面对着演播室里几百人他不能够,他只好抬起头对着赵让弯弯眼睛做出一副笑盈盈的样子:“没有啊,你想多了。” 

    赵让迟疑了一下,松开了手:“那就好,别影响录制,粉丝看到会心疼的。”赵让目送何洛洛慢慢挪回去,看着他单薄的身影心中有些酸涩,喉结滚动了几下,把千言万语都压了下来。


 4.

    节目的录制非常顺利,跟十二们配合的也非常默契,赵让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了帝都,虽然一夜没怎么睡但是下了飞机就要去公司报道,做艺人有时候真是很忙很辛苦。 

    简单开完会,何洛洛打算回别墅去补觉,飞机上抓紧睡的一会儿并不足以弥补一夜没怎么睡的困乏。赵让却叫住了何洛洛:“洛洛,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霍麻辣?”或许何洛洛看看小动物心情就会好起来吧。 

    霍麻辣是公司养的一只垂耳兔,长得膘肥体壮,毛绒绒的,是公司的司宠。赵让喜欢小动物,喜欢跟小动物玩,但是他并不关心小动物是不是开心。赵让长得高大,四肢修长,从人类的角度看是非常赏心悦目的,但是从小动物的角度看可能就有些可怕了,因此当他起身去抚摸霍麻辣的时候,霍麻辣转身就跳走了。何洛洛看到赵让撸兔失败沮丧的神情,加上刚才的场面真的好笑到不行,因此他忍不住发出了一长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差点把眼泪也笑出来。 

    “这个人也太好笑了一些,他的心里年龄有十岁吗?”何洛洛边笑边想。

    “或许我有些不擅长安慰你,可是能看到你的笑容我就安心了。”赵让这样想着,也跟着笑了起来。


 end.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味的小坚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