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风漾流】若你碰到他

————————

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似乎又发生了许多事情

暗恋设定,谨慎食用!!!

夹带私货,掺杂少量让洛、漾圻

————————


若你碰到了,替我问候他——《若你碰见他》


(1)


运动会最后一天,吴季峰带了那只树懒玩偶去赛场,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但是他觉得自己想这么做。出营快五个月,无论吴季峰去哪里,他都会带着这只树懒玩偶,只是因为看见它就好像看见了它的上一任主人——赵让。


这个树懒玩偶曾经跟着赵让两年,从国外到国内,陪他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吴季峰抱着玩偶的时候会想这上面会不会有赵让的泪水呢?赵让在异国他乡难过时思乡时会不会偷偷抱着玩偶哭呢?吴季峰抱紧树懒玩偶时会觉得自己似乎是抱紧了年幼的赵让,这让吴季峰有种参与到了赵让过去的错觉。


昨天夜里赵让突然找到吴季峰,问能不能借自己一件T恤。吴季峰有点吃惊,不太明白赵让为什么要找自己借呢?赵让随口说道:“咱们俩身形差不多,我觉得应该挺合适。”吴季峰在给赵让找T恤的时候,赵让拿起了放在床上的树懒玩偶:“你还真喜欢它,到处带着它。”吴季峰暗自吐槽那还不是因为爱屋及乌,当然这个屋子同学他什么也不知道,也永远不会知道。赵让离开时又交代了一句:“好好对它啊。”吴季峰心想自己珍惜还来不及呢,突然又是一阵心酸不知道从哪儿涌了上来。


(2)


吴季峰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一个男孩,比自己还小两岁,也许是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也许是他跟自己分食辣条零食。反正稀里糊涂心里就有了这个人,还难以割舍。


吴季峰坐在运动员休息区往下看的时候,正好看到最底下坐着赵让,还有他旁边的何洛洛,两个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吴季峰抱紧了怀里的树懒,又看了一眼赵让跟何洛洛身上挂着的鹅包,觉得自己有点好笑。


上次三个人吃火锅也是这么好笑,明明只是约了赵让,却也等来了何洛洛。三个人一起吃了火锅,也开心尽兴,吴季峰却也有种说不清道不明滋味在心底。赵让却没有任何异样跟他以前一样,吃的津津有味。赵让似乎从未没有察觉到吴季峰的心意,他似乎对这种事非常木讷,当初吴季峰跟他讨要小树懒玩偶的时候赵让也是大手一挥:“喜欢就送给你,谁让我们是好兄弟。”赵让好像从来不会多想。


直到今天吴季峰才突然发现他初舞台的队友孙圻峻、何洛洛竟然冥冥中有什么特别的联系,比如孙圻峻拥有赵让的过去,何洛洛却参与着赵让的未来,而自己却拥有着一个曾经属于赵让的树懒玩偶。看何洛洛笑着栽倒在赵让身边的时候,吴季峰想起来孙圻峻说赵让跟他要辣条的事儿。赵让把辣条分给吴季峰,却在孙圻峻那里百般求好的讨要辣条,听起来真的有点……吴季峰笑了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自嘲还是觉得真的有趣。


(3)

闭幕式结束,吴季峰抱着树懒玩偶回酒店,明天他就要离开上海回到成都,而赵让却要跟何洛洛一起回到北京,北上南下,又是背道而驰。


吴季峰想以后他也会带着这个树懒认识很多人走过很多地方,虽然没能拥有赵让的过去也没无法参与他的未来,至少还有这个树懒玩偶陪着自己,也没什么不好吧。


end.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味的小坚果 | Powered by LOFTER